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布依山歌面对面 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2022-06-29 17:50:15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交通法规记心上,交叉路口想一想……”

  在昌明镇岩下社区的文化广场上,警员与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唱响“交通安全版布依山歌”,群众通过通俗易懂、优美动听的山歌将交通法规娓娓道来,让交通安全知识更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贵定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贵定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县文联深入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通过交通法规现场宣讲、线上线下交通安全有奖问答、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本地交通实际典型事故案例为群众讲解“一盔一带”“酒醉驾综合治理”等交通法律法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切实增强“知危险、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并积极倡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全方位把好农村交通安全“出门关”。

  “我们少数民族喜欢用山歌来表达,用通俗易懂的山歌帮助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将一条条一句句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唱进群众心中,让大家记住安全的重要性。”说起山歌表演宣传的作用,梦之翼艺术团表演者段本秀这样说。

  “我们通过交通宣讲和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和通俗易懂的山歌等方式,来强化交通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我们‘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每月都会如期举行一次,在全县各镇(街)巡回进行,提高全县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贵定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顾建松介绍。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群众机动车拥有量也大幅增加,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必须同步增强。此次贵定县公安交通管理局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田间地头,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刘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