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今年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

2022-06-30 08:36:33  来源: 贵阳日报

  6月29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在今年贵阳市背街小巷改造数量多、要求高的情况下,全市今年拟改造的500条背街小巷已按计划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00多条道路将重新进行雨污分流,以彻底解决小巷小路污水横流的问题。

  为了保证500条背街小巷改造在第二季度全面开工建设,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贵阳市背街小巷改造专班,通过“抓统筹、勤调度、重质量、优督导、强保障”等多个方面,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专班负责人蔡超介绍,改造工作将突出功能完善,优先解决“路平、水通、灯亮、线齐”问题。其中,对于群众反映突出的因管道老化严重、管径口小、雨污不分流而导致路面经常污水横流的问题,将在西江巷、学子巷、市东路、琼花巷等100余条背街小巷,通过破路重新建设雨污分流设施进行彻底解决。

  此外,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成立了市政、绿化、执法3支专业指导队伍,分别就改造中涉及的人行道铺装等市政问题、墙体绿化等绿化问题以及执法问题进行专业指导。比如在“水通”问题上,专班要求各包保组特别是质量包保组和绿化包保组对150条文化街区逐一督导,建立工作台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以交办单或整改令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改造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

  在资金方面,市背街小巷改造专班积极筹集资金,为各区(市、县)加大力度申报专项资金、省市奖补资金,积极争取社会资金参与背街小巷改造,全力破解改造资金难题。(记者 汤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