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7-01 08:59:49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高校、企业、机关、社区调研党建工作以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她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调研。

  贵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医教研高质量协同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谌贻琴来到北京路校区,听取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党员构成、教学科研等情况,要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医教研整体水平。谌贻琴还实地考察学校临床技能中心,与学生党员、“协和班”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提升本领、造福人民。

  谌贻琴十分关心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在贵阳市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谌贻琴听取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工作情况汇报,考察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在关键时刻、关键岗位、关键技术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利信息化建设及防洪减灾服务的企业,谌贻琴参观公司党建文化墙,听取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凝心聚力,激发创新动力、发展活力。

  在贵阳市公安局,谌贻琴深入了解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他们发挥党建引领实战作用,探索以“党小组+工作室”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公安干警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谌贻琴来到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碧海社区,走进社区文化驿站,听取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社区“一圈两场三改”、加装便民电梯等工作。她强调,要增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聚焦社区居民“急难愁盼”和现实需求,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谌贻琴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分类施策、整体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源源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