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供电局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

2022-07-01 18:20:10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建立优化用电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兴义供电局加快推进企业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用电服务。

  该局承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的相关要求,编制印发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拟定7项任务27条重点措施,紧贴用户需求,坚持用户视角,从用电报装、用电变更、电费服务、故障抢修、电能质量等方面梳理基础供电服务产品清单,围绕群众关心的服务环节、时限、成本和供电质量等痛点难点问题,升级基础供电服务产品标准,解决用户的揪心事、烦心事。

  今年以来,该局共计受理业扩工单18137单,通过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办理18117单,业务办理率99.89%;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绑定用户为37.67万户,用户绑定占比36.5%,全面实现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所有用电业务,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满意度。

  在实施现代化供电服务系统建设中构建支撑体系顺畅运转的工作机制,坚持用户导向,推广“增值”服务产品,为用户创造最大化价值。截至目前,成功向客户推荐配电设备运维、电力设备调试、应急抢修、带电作业等增值产品40单,成交金额1200万元,在贵州电网公司排名第一。(匡奇燃 卢关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