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贵州省福泉市新型工业化成效显著

2022-07-01 15:5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日电 6月30日,贵州省黔南州2022年新型工业化新闻发布会在福泉市召开,介绍2021年以来黔南州新型工业化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力争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其中,在2021年营商环境考核中,福泉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摄)

  会议介绍了福泉市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工业化成效。去年以来,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5%,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七大产业集群完成总产值占全州规模工业产值达到96.5%。其中,现代化工、新型建材产值规模超300亿元,装备制造、现代能源、生态特色食品超百亿元,健康医药接近百亿元。持续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去年实施技改项目216个,投入资金达到80亿元。今年1月至5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全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6.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2.4%)23.7个百分点,全州工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双培育、双服务”是助推黔南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2021年营商环境考核中,福泉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在聚焦工业倍增这条主线任务上,除了抓培育服务,福泉市还通过抓产业链条、抓技术创新、抓要素保障、抓绿色发展等,为全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黔南州将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建设“四区一高地”定位,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努力建成总量更大、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黔南新型工业化体系,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郝春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