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破获一起重大涉烟违法案件

2022-07-01 15:09:49  来源: 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

  6月28日,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涉烟违法案件,涉案卷烟5996条共119.73万支,涉案金额100.29万余元。

  2022年2月初,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接到案件线索,立即启动案件应急响应机制,在抽派精干执法人员到辖区卷烟市场摸清详情的基础上,协调当地公安部门迅速成立联合办案组,共同对犯罪信息情报进行研判,并制定联合行动方案。执法人员开启“白+黑”稽查模式,多次深入关寨镇侦察取证,在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活动规律后,24小时不间断在布控点进行排查、跟踪、蹲守。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通过案情分析和研判,成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涉案卷烟存放地点及可疑车辆,最终于6月28日在位于六枝关寨镇一仓库内查获一起重大涉烟违法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案件是六盘水市首次破获的一次查获涉案卷烟超100万支的非法收购卷烟案件,是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和公安部门联合打击整治非法收购卷烟案件专项行动中取得的重大战果,对非法收购卷烟犯罪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卷烟市场的有效监管,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做到“毫不松懈,守土有责,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强化与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管理对象的监管力度,深挖细查各类违法违规线索,集中力量开展查源头、端窝点、破大案。

  下一步,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立足当前,明确重点,着力发挥多方优势,形成执法合力,努力维护好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良好市场氛围。(杨万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