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自然资源局:服务“三到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01 19:00:1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民生问题,遵义市自然资源局立足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围绕“主动服务到位、精准服务到位、提前服务到位”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

  提前服务到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遵义市自然资源局为保障政府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宽工作思路,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为长岭特钢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精准对接、提前服务。在项目谋划阶段,与项目业主、红花岗经开区管委会、红花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实际需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通过开展项目所在片区控规修改等方式解决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中存在的障碍,目前长岭特钢项目控规修改方案已通过市城规委会审查。

  主动服务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辖区内开展“走项目、访企业”活动,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宗服务、在建项目跟踪巡查服务、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疏解服务等方面进行大走访,分别走访了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贵州容百锂电二期、东都遵南首府二期、桃溪紫云台、建材大厦等重大项目,与企业就项目存在涉及自然资源职能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截止目前共计巡查项目61次,解决富昆建材等项目竣工规划认可问题。

  精准服务到位,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遵义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试行)》发布以后,遵义市自然资源局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目标,对照文件措施,梳理辖区企业基本情况,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红利,对符合政策文件办理相关手续的企业和项目,精准施策,截止目前共办理吾悦广场、东欣彩虹城等项目9万余平方米地下车库竣工规划认可手续,有效促进房地产业企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胡凯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