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首个劳模实践教育基地在罗甸揭牌成立

2022-07-01 18:56:26  来源: 黔南日报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优势和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劳模(职工)素质,6月27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罗甸县麻怀村揭牌成立,并正式启动黔南州2022年劳模(职工)教育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省、州总工会及罗甸县有关同志,罗甸县劳模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有关同志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宣读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关于同意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大关精神麻怀干劲实践教育基地(劳模教育基地)挂牌的函,并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自去年启动基地建设以来,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新建成了多个多媒体教室、研讨室、学员公寓及食堂等配套设施。先后开发了“劳模精神”3堂专题课、4部视频教学片及1堂互动教学课程;完成了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个现场教学点建设。同时,还及时向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申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劳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并获批准。基地挂牌成立后,为黔南州开展劳模(职工)教育搭建了平台,为全国、全省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组织劳模(职工)团队开展疗休养、教育培训等活动创造了便利条件,为高校学生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践教育提供阵地平台,也为推动黔货出山、拉动消费,助力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所做的一项特色性、开创性工作。

  长期以来,黔南各级工会坚持为劳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逐步建立起了劳模管理服务的培育选树体系、关怀慰问体系、特困帮扶体系、宣传教育体系,为广大劳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挥榜样作用、引领社会风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劳模(职工)强信心、敢担当、讲奉献,州总工会依托罗甸人民赓续红色血脉,用生动实践创造了“大关精神”和“麻怀干劲”,厚植劳模土壤,先后涌现11名全国劳动模范的实际,与罗甸县总工会、罗甸县委党校联合打造了黔南州劳模(职工)教育基地,精心设计面向劳模(职工)的教育培训课程和现场教学点,有效完善了劳模(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阵地布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