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益佰制药中药配方颗粒项目获贵州农业发展基金增资支持

2022-07-01 17:3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日电(黄勇)贵州益佰中药配方颗粒制药有限公司近日获控股股东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94)和贵州农业发展基金共计近1.8亿元的增资,以建设集药材种植、采收、生产加工一体化的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项目。

  益佰制药在6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透露,益佰中药配方颗粒有限公司原为益佰制药注册资金2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这次增资,益佰制药以实物和股权作价人民币9985.39万元,贵州农业发展基金现金出资8000万元。

  贵州农业发展基金全称为贵州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是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99.99%的有限合伙企业。

  中药配方颗粒是以传统中药饮片为原料,经过现代制药技术提取、浓缩、分离、干燥、制粒等工序后精制而成,保证了原中药饮片的药性药效。与传统的采用中药饮片煎制成中药汤剂相比,中药配方颗粒具有携带保存方便、便于冲服等优点,也适合工业化生产。贵州于2018年9月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工作,2020年2月,贵州益佰被确定为继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873)之后的第三家试点企业。

  益佰制药在2021年年报中披露,已建设完成白芍配方颗粒、板蓝根配方颗粒、艾叶配方颗粒等合计401个品种的临床研究工作并获得试点批文。在国家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后,益佰制药目前在进行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品种及省级标准品种备案的相关研究工作,同时开展贵州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的研究制定和特征图谱研究工作,以及省级标准品种复核与研究。

  中药配方颗粒市场近年来不断扩大。益佰制药称,此次增资扩股是为了借助贵州农业发展基金资金及其产业资源优势,抓住中药配方颗粒发展机遇,完善公司医药工业全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