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垃圾分类宣传搭上赶集顺风车

2022-07-01 18:55:1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6月29日,开阳县楠木渡镇利用群众赶集为契机,在集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指南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派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宣传物品,同时以等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分类标准及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等知识。用“废书废报可回收,水瓶拉罐要放好。垃圾回收换颗糖,孙子孙女乐洋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兑换超市,鼓励群众将收集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运送至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倡导群众参与到农村“治垃圾”中来。同时,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开展农村“治垃圾”工作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农村“治垃圾”工作普及千家万户,改变农村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以前我们没有分垃圾的这种意识,扔垃圾的时候就是能用的不能用的全都混到一起,把它扔出去就算了。通过宣传引导,现在把垃圾进行分类,可回收的、有害的就去换点日用品。”开阳县楠木渡镇临江社区居民徐加英如是说道。(谭明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