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典型案例警示通报教育会召开

2022-07-01 18:28: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日电(周远钢)6月30日,贵州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典型案例警示通报教育会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通过对网约车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曝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以警示参会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会前,参会人员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参观了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VR体验车辆翻覆、酒驾醉驾、安全带防护等安全行车项目的亲身体验,危化品运输、客运车超员超载等安全知识及危害后果的学习,直观感受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和守法遵规的必要性。

  会上播放了今年3月7日发生在贵州省六盘水辖区的一起网约车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脱缰的网约车》,该片传达了驾驶人为逐利“丧心病狂”、企业主体监管责任缺失,造成多人死伤、车辆报废的严重后果。会议还曝光了5起被追究刑事责任、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非法营运警示教育短片。

参会人员在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新华网发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刘勇通报了贵州省网约车行业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据介绍,目前贵州省认定的网约车平台共21家,外省进入贵州省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共97家,日均订单量40余万单。

  会议要求,网约车运输企业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开展网约车平台整顿;二是进一步推动网约车人、车双合规进程;三是加强重点网约车管理;四是加大网约车领域“打非治违”力度;五是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参会人员在西部山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新华网发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运输处联合召开,贵州省各市(州)部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