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生产月|硬核比拼,这场安全知识竞赛很精彩

2022-07-01 16:48:2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观山湖区“安康杯”系列活动暨宾阳街道“党建凝心谋发展 共建聚力促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南商贸城商小贸美食文化街进行,来自宾阳街道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共计18支代表队参赛。

  观山湖区“安康杯”系列活动暨宾阳街道“党建凝心谋发展 共建聚力促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机关组和一线组,采取同组别竞赛方式进行,现场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实行积分制,各代表队基础分100分,以最终分值高低确定比赛排名。竞赛内容涉及“四史”《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及相关知识。

参赛选手蓄势待发

  “根据安全行为激励的原则,激励的方法可以分为……”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胸有成竹,答题干脆利落,不分伯仲。在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在主持人提问后迅速按下抢答器答题,各队你追我赶,场上赛况激烈,场下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活动分别决出了机关组、一线组一、二、三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选手正在答题

  据悉,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总工会主办,区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支持,区应急管理局指导,区宾阳街道承办,旨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街道、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细落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骆娅)

为获奖队伍颁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