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到盘调研分布式光伏情况

2022-07-01 16:32:18  来源: 南网贵州电网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配网规划室总经理刘金森、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网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肖小兵一行到六盘水市盘州调研分布式光伏情况,助力盘州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分布式光伏发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盘州市作为贵州省13个县(市、区)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之一。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以及贵州省能源转型升级战略,盘州供电局把服务分布式光伏作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积极配合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贵州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分布式光伏试点建设任务书、项目报告的编制及现场数据测试勘查工作,全面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刘金森一行实地调研10千伏平关线沈家河2号公变台区情况,深入了解盘州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存量、建设及规划并网情况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为配电网分布式光伏的规划、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和决策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在座谈会上,刘金森指出,盘州市分布式光伏建设基础较好,且具有政策、区位优势,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支持盘州市全方位发展新型能源产业,努力把羊场示范项目打造成南方电网分布式智能电网的示范点,切实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助力盘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盘州供电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晔关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指示精神,以羊场示范项目的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持续强化与盘州市能源局沟通联系,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创新方式,积极探索经济效益最佳、技术标准最优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新模式,全力构建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冯霞 刘金森 蔡永翔 王祖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