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税科”红利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增底气

2022-07-01 16:16:29  来源: 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

  税务人员给职校应届毕业生介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李潇玫 摄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聚焦小微市场主体发展,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红花岗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红花岗区科技局到遵义市重美职业技术学校,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税科同行 春雨润苗”宣讲活动。

  “通过宣讲会,我才知道自主创业有这么多政策优惠,毕业后我想自己创业,开个蛋糕店试试!”西点专业的熊丽同学兴奋地说道。

  在宣讲会现场,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王璐、梁娟和红花岗区科技局梁梅科长,围绕应届职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需求,分别讲解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以及相关的申报手续、流程,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帮助他们切实理解、吃透优惠政策。

  “我们学校不少学生都有创业的想法,但是苦于没有资金积累,不了解市场情况,有很多顾虑,不敢闯。”遵义市重美职业技术学校的陈老师介绍道。“这次宣讲会,介绍了这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真是及时给他们打了一剂‘信心针’。”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下一步,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职校、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围绕创业就业问需问计,在宣传服务上加码加力,通过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王雯 李潇玫)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