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举办“阅享云岩”迎“七一”阅读进社区暨农村“五治”宣传活动

2022-07-01 17:35:1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以“阅读新时代·书香盈万家”为主题的2022年“阅享云岩”迎“七一”阅读进社区暨农村“五治”宣传活动在云岩区头桥街道举行。

  活动以朗诵节目《党旗颂》《励志诗》拉开序幕,来自云岩区各机关单位、辖区小学的朗诵者们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京剧节目《红灯记》带观众们回忆了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野鸭小学李光英校长带领野鸭小学的孩子们诵读的阳明先生的《传习录》,让现场观众了解了“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古人智慧,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活动中,群众代表、阅读推广人将全民阅读和有声朗读融合,用优美的文字、动人的朗读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让书香丰盈万家,以文化带动发展。

  “通过各位演员老师的朗诵和阅读分享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于阅读的热爱,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辖区居民冯先生说道。

  此外,活动还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农村“五治”工作,引导群众弃陋习、扬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李茂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