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民解困获赞

2022-07-01 17:48:22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安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民解困获赞

  近日,家住安顺市西秀区虹机厂的陈贞慧老人,与老伴李仕贤一同步行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热线)办公室,将一面感谢锦旗亲自送给市12345热线服务团队,感谢市12345热线人员为他们解决一直惦记急难愁盼的住房困难。

  “有事找政府”,自安顺市12345热线成立以来,市12345热线服务群众“不打烊”,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已成为畅通群众社情民意的“贴心线”、“暖心线”和“幸福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则是市12345热线服务团队背后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幸福指数的生动诠释和缩影。即便是下水道堵塞、公交车不规范停车、斑马线停放车辆等影响出行等鸡毛蒜皮“小事”,其内涵是“民之为大”的为民服务情怀。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近期正逢夏季雨水季节,日前,安顺西秀区市民陈贞慧致电12345热线反映,自己与老伴的住房因年久失修,下雨天房屋经常漏水,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希望通过市12345热线,寻求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她解决困扰他们住房的烦恼。

  市12345热线接到诉求后,立即将工单转派至西秀区热线处置部门处理,经西秀区相关职能部门调查了解,陈贞慧老人的老伴李仕贤是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根据国家相关优抚政策及《西秀区公租房分配管理办法》,将二位老人的住房问题优先纳入保障,并按照政策帮助二位老人顺利办理了公租房入住手续,两位老人担忧许久的住房问题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两位老人悬着的心也踏实了。

  “感谢政府的关心,感谢12345热线的真情帮助,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把我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让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新的期盼,”陈贞慧老人情不自禁地说道。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感情。一面锦旗,不仅是12345热线一直以来为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的靓丽写照,更是群众对政府一心为民的赞誉。(陈玉阳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