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人武部:延伸办证服务 情系退役军人

2022-07-01 17:11:27  来源: 石阡县人武部

  优待证是彰显荣誉、享受优待的凭证,是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内容,为做好新时代拥军优抚,全面推广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石阡县人武部安排专人与石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全力做好优待证办理工作,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

  连日来,石阡县人武部和石阡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下联动把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服务延伸到农村、社区,送到部分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手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为退伍老兵办优待证

  在泉都街道新场村、雷屯村等地,武装干事一边耐心细致地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宣传政策,一边为他们拍照、采集信息,不到20分钟,一位老人就完成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上门服务,坚决做到不漏办一人。”泉都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杨润青表示,退役军人信息前期已全部录入系统,现在进入优待证的办理阶段。

  “同志们贴心服务,为我们解决复杂流程,真的很满意。”泉都街道雷屯村退役军人杨国顺开心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

为退伍老兵办优待证

  在枫香乡地古屯村,年近八旬的退役军人谭仁豪因身体欠佳行动不便,上门有效减少了他“多回跑、来回跑”的繁琐程序。

  自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石阡县高度重视,持续强化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落实力度,让退役军人话有处说、难有人帮、事有人管,为全县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退伍老兵办优待证

  目前,全县共有退役军人优待对象6284户,已完成优待证申领工作任务的90%以上,力争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按期全面完成优待证的办理。

  “让退役同志少跑腿,一次性办好优待证,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工作。”石阡县人武部部长卢强介绍,为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我们不仅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还广泛向社会宣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刘海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