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丨石阡县人武部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022-07-01 17:13:35  来源: 石阡县人武部

  5月12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石阡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预设石阡五峰山发生森林火灾,被正在巡山的护林员发现并报告。石阡县人武部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所属民兵应急排和相关部门人员迅速到达集结地后,立即对应急成员进行分组展开行动。

民兵应急排防火演练

  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各小组响应迅速,达到了演练预定的效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民兵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民兵应急排防火演练

  石阡县人武部部长卢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辖区季节特点做好各类灾难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备战、预警预报、应急处置等制度,突出在“细”和“实”上下功夫,确保在人民群众需要时,能够迅速出动、勇站排头。(刘海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