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党员干部齐上阵 真帮实扶助振兴

2022-07-01 18:02:03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六月的贵州省岑巩县㵲水街道马坡村虫鸣鸟叫、骄阳似火,藤蔓上的豇豆垂条细长、豆粒饱满、鲜嫩无比,刚采摘的成堆豇豆闪耀着丰收的光芒。

  在“七一”来临之际,岑巩县㵲水街道携手帮扶单位县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马坡村部分党员群众按照“五好五带头”行动要求,带领村民齐心协力采摘豇豆,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们齐上手,抓紧采摘鲜嫩的豇豆。(张美超 摄)

  马坡村位于岑巩县城西北5公里处,地理区位优越,但山高坡陡,生产条件极为不便,极大的限制了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今年3月以来,㵲水街道马坡村帮扶单位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夏运土多方考察,主动牵线贵州鸿乐源果蔬有限公司与村级种植大户以新鲜豇豆1元/斤的合作方式,发展订单种植。在陆续完成项目选址、协调土地等前期准备后,整地起垄、塔架种植及后期管护也随之有序展开。到现在,豇豆基地里的长条豇豆已经挂满枝头,正等待着农户们采摘后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党员们在马坡村上党课,共同学习。(张美超 摄)

  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促进干群关系,提高帮扶实效。㵲水街道马坡村帮扶单位县工商联全体党员、街道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马坡村部分党员群众到豇豆产业基地举行主题党日党员“大比武”活动。在技术员讲解采摘技术要领与注意事项后,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进入豇豆密林之中,展开比学赶超的豇豆采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向党旗宣过誓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靠说、更要靠做,要将党员作用体现在身体力行的行动上,要时时刻刻都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才能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荣誉与责任。”

  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张美超 摄)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不一会儿,田埂上就堆起了一座座豇豆小山。今年雨水充足,豇豆长势极快,2至3天便可采摘一轮,公司负责上门收购。按照目前收购情况来看,今年种植的20亩豇豆预计亩产值6000元左右,总产值12万余元。(张美超 戴松波)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