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县:2.1万余亩烤烟开烤

2022-07-01 18:03:35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石阡县2.163万亩烤烟陆续进入采摘烘烤期,石阡县烟农们抢抓有力天气,抓紧采摘、烘烤烟叶。

  在石阡县聚凤乡各旧村的烤烟基地,专业采编队伍正在帮助烟农彭国常采摘烟叶,及时将下部烟叶采摘烘烤出来,便于中部烟和上部烟的生长。

  在石阡县聚凤乡各旧村,采编队伍成员正在抓紧采摘烟叶。

  谈及现在种烟,石阡县聚凤乡各旧村烟农彭国常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种烟很轻松的,全程有专业化的队伍为我们服务,我们只要做好管护就行了。像我今年就种了91亩,估计产值在四十万元左右。”

  今年,聚凤乡作为烤烟万担乡镇,计划种植了4150亩,种植户84户,计划产量1万担。在种植过程中,石阡县烟草部门全程帮助烤烟种植户组织协调劳动力,并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

  在石阡县聚凤乡烘烤工场,专业服务队正在给烟叶编竿。

  石阡县聚凤乡烟叶工作站站长周顺祥介绍道:“目前,烤烟已进入采摘、烘烤期,为降低烟农用工成本,提升烟叶采摘、烘烤质量,我们组建了专业化烘烤队伍25支351人,全力以赴投入到各烟区服务烟农。”

  烤烟作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石阡县采取了“两头工厂化、中间专业化”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集中育苗、集中烘烤,组建专业化服务队,分时段、分工种对烟农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保障,确保烤烟增产,烟农增收。今年,石阡县共种植烤烟2.163万亩,烤烟种植户464户,计划收购烟叶4.5万担。目前,石阡各烟区烤烟已经全面“开烤”。下一步,县烟草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烟农进行跟踪管理和业务指导,对烘烤出来的烟叶进行专业化的分级,确保达到收购标准和要求。(杨文美 朱瑞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