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1 18:52:35  来源: 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

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正式启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6月30日,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冷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部竹青及其他班子成员,本部全体职工在贵阳主会场参会,境外各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回顾公司近期党建工作成效,安排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而奋斗努力。

  会上,公司纪委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李继红宣读了公司《“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进行了重点解读。

  冷静就落实局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要开展党建主题活动与推进大商务管理、项目效益提升深度融合;要将弘扬开路先锋文化与推进大商务管理、项目管理效益提升深度融合;要将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大商务管理、项目效益提升深度融合。他对去年以来公司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冷静就全面启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丰富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境内外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活动,制定阶段目标、明确活动目标,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公司上下掀起活动热潮;二是围绕结合敬业爱岗,结合学先树模,结合“3+3”党建主题活动要求,确保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有效落实;三是按照“有启动时间、有推进措施、有过程督导、有活动效果”要求,全力推动实践活动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取得实效。

  冷静就创新丰富七一党建活动指出,一是国内国外联动,同步启动。国内要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上党课;国外参与使馆党委组织的活动,中资企业内部联动,开展区域共建。二是上下齐抓共推。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召开干群、党群座谈。三是表彰奖励,对标身边的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部竹青对推进“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强调,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推进“三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形成层层紧抓、层层落实的活动机制。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选树典型、总结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开展中,使“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在全公司蔚然成风。三是活动融入中心工作,确保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确保“三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在推动企业解困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取得实效。

  会上,对公司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岗位胜任力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李继红 莫凡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