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满帮公益基金会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2022-07-01 18:39:37  来源: 满帮集团

  6月30日,2022年度“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现场,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1年度保障行动做出总结与表彰,其中满帮公益基金会卡友守望计划获年度优秀项目称号,全国仅3家社会公益组织获此殊荣。

  据了解,满帮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5月28日由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在成立之初即积极参与“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推出“卡友守望计划”,即通过满帮平台线上征集,优选常跑路线偏远、交通不便、事故多发地区的10000名大货车驾驶员,为其采购意外险,由满帮公益基金会支付总保险费,旨在为运输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重大疾病等突发变故的卡车司机提供保障,如有出险情况能及时获得理赔,减少损失。

  经近4个月的司机信息征集及保险方案筛选,2021年10月1日,满帮公益基金会向10000名卡车司机赠送总保额价值15亿元的意外保险正式生效,为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卡车司机群体保驾护航。

  满帮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满帮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强表示,关注货车司机群体,保障货车司机权益一直是满帮公益基金会努力的方向,“卡友守望计划”只是满帮公益基金会开展关爱卡友公益行动的一部分,未来,满帮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参与到“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中来,切实履行基金会服务社会,弘扬慈善精神,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的宗旨,真正为广大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帮助。

  据悉,“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2021年,行动覆盖货车司机超100万人,直接服务货车司机14万人,发放各类保障资金价值超13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货车司机群体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