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加大外贸领域信贷投放,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01 18:51:36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面对当前疫情冲击及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跟总行党委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进出口银行关于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28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外贸领域信贷资金供给,助力外贸产业保稳提质。

  近日,分行成功为某大型省属制造业外贸企业发放出口订单融资9.6亿元,全力保障外贸企业稳订单、稳生产。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原则,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和外贸领域专业优势,行领导亲自带队营销,主动下层服务深入企业摸排实际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充分发挥我行产品优势和专业经验,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融资方案;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采用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和业务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发挥评审与前台业务部门联动效应,从业务申请到实现审批投放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较好地满足企业对资金投放效率的需求。

  今年,分行立足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稳外贸外资、复工复产、制造业“走出去”、绿色双碳等关键领域,制定了“客户好、质量好、效益好、结构好、管理好”的奋斗目标。分行在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外贸外资等关键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外贸重点企业、龙头生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切实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分行本外币贷款累计投放142.52亿元,较年初新增73.81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计划指标的92.26%。其中,外贸产业贷款累计发放42.83亿元,较年初新增37.85亿元,上涨42.23%,政策性贷款占比41.69%,较年初提升18.02%。

  下一步,贵州省分行将继续坚守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切实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多措并举助力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