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平坝:布依族群众欢度“六月六”民族风情节

2022-07-03 11:56:41  来源: 新华网

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7月2日电(周远钢)观龙舟竞技、看书画展览尝地道美食、赏夏荷美景……7月2日,贵州安顺市平坝区羊昌乡龙海村第七届“六月六”民族风情节活动开幕。

  据了解,每年农历的“六月六”是布依族的传统节日,一是庆祝水稻种植完成,二是祈祷风调雨顺“六月六”也是布依族男女青年的传统歌节。

 

开幕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布依族是平坝区世居少数民族之一,龙海村有“黔中布依第一村”之称。此次民族风情节活动通过举办徒步、龙舟赛、拔河赛、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展示龙海村浓郁的民族风情,扩大“黔中布依第一村”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坝区努力将旅游经济培育为平坝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新的增长点,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羊昌乡,当地坚持“文旅”和“农旅”融合发展,建设了龙海村四道坝农旅结合“农夫集市”暨民族风情一条街,打造“水墨江南·花海骑行”“六月六”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名片。

  本次活动由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羊昌乡人民政府、平坝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平坝区总工会承办。

布依族舞蹈“蜡染飞花”。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