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人社系统:搭好“就业桥” 打开“增收门”

2022-07-04 09:41:00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27日,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惠阳·贞丰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省内外24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机修工、导购员、普工等就业岗位3000余个。

  “我今天主要是来应聘普工岗位,以前我在浙江务工有这方面的经验。”贞丰县群众李强通过现场面试,得到了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的青睐,月薪5000余元。

  “在招聘活动现场,共有340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省外岗位意向313人,县内岗位意向27人。我们两地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协作,促进贞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贞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余仁艳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面对疫情之下的就业季,全省人社系统聚焦主责主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不断优化就业服务精细化程度,专项推进、聚力攻坚,切实解决好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健全完善就业扶持政策体系。积极贯彻落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延续实施若干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做好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等政策,完善促进重点群体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措施,健全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就业帮扶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

  建立农民工返乡动态监测预警台账,强化脱贫劳动力动态监测,适时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培训就业帮扶;充分发挥城乡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托底作用,畅通零就业家庭就业促进“绿色通道”;采取进村入户送慰问、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专场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等公共就业服务形式,全力做好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就业服务保障。

  眼下正是毕业季,各地人社部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打通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壁垒。6月23日,遵义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吸引了近1万名大学生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00余人;6月30日,全省重点招商企业和中小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行动启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包含企业进人力资源产业园进行现场招聘、开展线上直播宣讲等12场活动,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12万人,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居民收入稳步增加。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省人社系统还将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就业服务,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