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禾丰乡开展“治风”入户宣传活动

2022-07-04 14:47:18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7月3日,开阳县禾丰乡开展“治风”入户宣传活动。着力引导村民摒弃陈规陋习、改善社会风气。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治风”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摒弃婚丧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倡议书》,召开群众坝坝会宣传宣讲“治风”工作,有效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移风易俗不留死角,使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号召全乡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崇俭尚德讲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共同抵制陈规陋习,一起监督大操大办,共同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进行再次宣传、对“3515”进行耐心细致讲解:即丧事不超过3天、礼金不超过50元、酒席不超过15桌。截至目前,共发放18000余份,入户宣传“治风”100余场次。

利用坝坝会宣传“治风”工作

  “我们号召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崇俭尚德讲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共同抵制陈规陋习,一起监督大操大办,一起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阳县田冲村党总支书记于铭说道。

利用坝坝会宣讲“治风”工作

  下一步,开阳县禾丰乡将严格按照“事前报备、事中服务、事后报告”要求,发放和签订“五书两表”,加强村民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3515等内容的宣传,各村(社区)干部主动到事主家开展事中服务,监督和指导事主落实各项工作,推动“治风”工作提质增效。(帅瑶 李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