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省级决赛启动

2022-07-04 19:0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4日电 7月4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决赛在线上正式开赛,大赛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和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设有5个项目组,增加了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共2853个项目报名,225个参赛项目通过选拔进入省级决赛,参与程度高、覆盖面广,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届新高。

  大赛采取6+6+1模式进行:6分钟路演视频+6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评委打分。入围决赛项目“云”端路演,7位评审嘉宾从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指导点评并打分。

  决赛首日,主体赛制造业赛道项目逐个开始路演。

参赛项目进行线上路演。新华网 卢志佳摄

  “地铁在土建工作结束之后,隧道还有风、水、电安装等后续工作。过去,部分工序多用人工进行打孔安装,现在越来越少有年轻人做此类工作。”贵州国致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罗皓月携打孔机器人项目在贵阳分会场进行路演。他表示,该项目在技术上可实现全自动化打孔,既能解决旧的人工模式,也创造出了新的就业岗位。项目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已经在杭州、宁波、青岛等多个城市覆盖,目前,在贵阳市地铁3号线项目也已开始全线施工。

  “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掀起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让群众的创业梦想真正能落到实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专家委员会评审组组长于强表示,希望能给创业者们一些指导,让他们少走弯路。

  选拔赛将持续至7月8日,选拔出19个项目,通过集中培训后代表贵州省征战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蔡连素 卢志佳)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