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2022-07-05 12:01:25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

  近年来,七星关区把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建设,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与渠道,使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文明和谐、引领群众致富的宣传阵地,成为群众喜爱的“充电站”

  “我住在附近,经常来这个书屋看书,离家近,环境很好也可以来这儿复习备考写作业。在这里看书,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陶冶情操,还能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在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罗梅几乎每天都要来上一次,这儿温馨安静的环境、内容丰富的书籍让她流连忘返

  为推广全民阅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七星关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社区图书室建设,拓展阅读空间,引导全民阅读,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读书环境

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

  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面积40平方米左右虽然不大,但功能齐全。图书内容涵盖民俗文化类、农业技术类、自然科学类、少儿科普类、综合类等有书籍1000余册书屋还贴心地设立了休息区、自助还书区、卫生间,方便群众阅读。书屋秉承资源共享的理念,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求服务宗旨,周二到周日定时免费开放,让更多辖区读者就近、便利享受图书资源。

  书里藏着“金点子”,铺着“致富路”。书屋作为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惠及群众,服务群众。在柏杨林街道,书屋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场所。

  “前几年,来书屋看书的大多是中小学生,现在成年人逐渐多起来了。像搞种植养殖的年轻人附近打工的上班族,还有一些老年人都喜欢来书屋看书了。以前人们闲下来没有事情做现在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大家在工作之余来看书学习,提升自己书屋文化志愿者谢林芳告诉记者,书屋成立以来,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书屋逐渐成为了街道群众的“精神乐园、乡村振兴的“知识粮仓”。

  下一步,七星关区将继续完善书屋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更好发挥书屋作用,不断提升书屋阅读环境和服务功能,让书里的“金点子”惠及更多群众,共筑“致富路”让书屋成为人民群众的“文化充电站”汇聚更多发展动能。(李密)

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屋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