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黔厨职业培训学校揭牌

2022-07-05 12:01:4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6月30日,黔西南州黔厨职业培训学校揭牌暨黔菜创新座谈会举行。

  该校是经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一所专业厨师技能培训及在职厨师晋升、进修培训学校。学校开展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同时联合相关鉴定机构进行考评及发证,并同步开展短期单项创业培训。

  该校的建立,是我州贯彻落实“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规划以及“技能中国行动”部署等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扎实推进“技能贵州”行动,切实提升技能人才的质量和数量有着积极的现实作用。州人社局、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希望学校以培养技术性人才为宗旨,通过“培训促就业、就业促产业”的方式,为黔西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传承黔菜文化为己任,致力于将黔菜文化、黔菜特色、黔菜精髓深度挖掘并发扬光大,在传承和创新民族特色餐饮上下功夫,培养出更多优秀厨师,助力黔菜出山、黔货出山。

  据悉,该校特别聘请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名厨黔菜大师、国家级评委朱辉达,中国烹饪大师、黔菜大师、国家级评委雷建琼为名誉校长,聘请多名黔菜大师为培训讲师。同时,与盘江宾馆等单位签约“黔厨职校实训基地”。(记者 戴宏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