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教育局州交管局“安全课”送进校园

2022-07-05 12:00:1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暑假临近,6月28日,州教育局联合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兴义市第八小学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并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州70余万师生、校车驾驶人员开放。

  “过马路要左看,右看,再左看,再右看。”直播课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副科长陈昊以《交警护安,交通安全网络课》为主题,通过形象有趣的PPT动画课件,将交通安全知识与生活中的案例相结合,重点围绕过马路、乘车等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授他们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示、标牌;提醒各位小朋友要牢固树立“安全出行”理念。同时,鼓励孩子们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遵守交通规则,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授课过程中,陈昊警官与同学广泛互动,他表示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的专题讲座是交通安全普法课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使全州的同学们能有一个愉快的暑假,通过孩子们能带动家长正确佩戴头盔、不酒驾等,也希望家长能够起到榜样的作用,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认识到平时生活中,不能贪图方便就随便翻越路中间的防护栏,在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同时要左右观看,也不能在停车场里玩耍等。回去后,我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讲这次学习的内容,一起安全出行。”兴义市第八小学五年级6班的张梅琳说。(记者 唐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