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人民医院:延伸服务常态化 延续和谐医患情

2022-07-05 10:31:51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普定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理延伸服务团队到家住黄桶街道青山村的患者张女士家中,免费为其进行诊疗及康复期护理指导。此次随访,延伸服务团队详细了解张女士的身体恢复情况,为家属讲解患者康复期护理注意事项,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用药指导、饮食搭配及功能锻炼技巧。

医患合影。(李艳 提供)

  据了解,2021年12月份,张女士突发脑出血,入院时病情十分危重,急诊实施开颅手术。经过一个多月的密切救治和细心呵护,张女士顺利渡过一个个险关,最终转危为安,病情好转后出院。

  医务人员的到来令张女士感到惊喜和意外。张女士向医生和护士倾诉,自己生病后一直坐在轮椅上,什么都干不了,还依赖家人时刻照护,如同“负担”一般拖累整个家庭……情绪低落的她边说边掉眼泪。

  带队的护士长李艳听后立即鼓励道:“医务人员拼尽全力将你从命悬一线的险境中救出,现在你恢复得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呀。要积极树立生活信心,现在国家医保政策这么好,爱人和孩子对你又关爱有加,相信再好好锻炼,没多久就能独立站起来了。”说完李艳还牵起张女士的手紧紧握住,“要求”她向大家保证,今后要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或许是被医护这番诚意和关心打动,备受鼓舞的张女士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点头许诺自己会配合后续锻炼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据悉,普定县人民医院自2016年起常态化开展延伸性护理服务,用爱心和行动践行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2021年度以来,医院各专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延伸服务团队提供公益医疗服务的足迹遍及辖区12个乡(镇、街道)各村寨患病群众家中,开展延伸服务达160余次。该项便民举措实现了医疗资源下沉,极大程度满足患者出院后的护理需求和人文关怀,协助恢复期患者获得更全面的指导,深受群众欢迎。(刘炼 李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