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开展社矫对象走访活动

2022-07-05 10:49:51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思想情况,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镇宁自治县司法局社矫股工作人员、辖区司法所干部、选派民警对全县所有在矫人员开展全面摸排,深入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和工作单位进行实地探访,确保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和重新犯罪。

  司法局社矫股工作人员、辖区司法所干部、选派民警深入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确保做到所有在矫对象均全覆盖入户走访、不落一人。走访过程中,与矫正对象促膝谈心,对其近期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家庭状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要务必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醒教育,强化其纪律意识和加强疫情防控意识,配合司法所完成教育学习,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私自外出,确保“在矫通”APP使用正常,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报告。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矫正对象及亲属宣传了《社区矫正法》及其相关细则规定。

  截至目前,已共计走访乡镇(街道)9个,在册矫正对象40余人。通过走访排查,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在走访过程中严格落实了社区矫正关于走访的相关规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实地走访工作,及时掌握了重点社矫对象的最新动态,感化激发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增强遵纪守法、悔过自新、回馈社会的自觉性,为全面保障镇宁自治县社会治安稳定和谐奠定坚实基础。(向府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