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1.5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2022-07-05 10:50:12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社会保险“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惠企政策效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6月30日,已为全市11374家符合返还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8亿元,惠及职工29.3万人。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我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开展。该局经过系统比对,筛选出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短信9500余条,确保符合条件企业知晓政策。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介绍纾困政策、办理流程,避免企业因不熟悉办理流程而多跑路。

  此外,该局还将参保企业“先申请再享受”模式调整为“免申即享”,参保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即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据悉,参保地经办机构将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推送至“贵州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参保企业登录确认相关信息后即可兑现返还资金。目前,全市符合申领条件的1.18万户参保企业信息已全部推送到该系统。

  为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该局精选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社保惠企政策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及时开展指导帮助,使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我市已为11374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8亿元,惠及职工29.3万人;为215家企业办理缓缴1553.65万元。此外,今年前5月,我市发放失业保险金4762万元,惠及8832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76.4万元,惠及524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121.45万元,惠及5060人。(杨义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