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委编办“四办建设”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2022-07-05 10:43:00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毕节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聚焦政治建办。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部门始终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聚焦能力立办。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推进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落实好市委编委2022年工作要点,着力加强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民生、国家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不断创新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探索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力度,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动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聚焦作风强办。按照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巩固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成果,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筑牢廉洁防线,带头遵纪守法,严肃规范八小时外行为,坚决管好自己的“手腿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推动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拟定管用好用工作举措,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四、聚焦从严治办。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机构编制部门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围绕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这一目标,准确理解和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原则,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和内在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定程序,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全力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