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强力推进人才工作,推动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

2022-07-05 10:21: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近年来,南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天南地北各路英才纷至沓来,推动实现了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

  工作中,以政策为保障、以制度抓落实是南明区开展人才工作的关键一招。

  ——5月18日,南明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南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南明区进高校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方案》等“一揽子”政策文件,在明确“引育用留”四个环节22项工作具体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并将年度人才工作纳入全区党建成效考核统一部署,推动形成“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的人才工作格局。

  ——6月1日,南明区召开人才交流座谈会,全方位听取各领域人才代表对构建“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意见和建议。

  ——6月9日,南明区召开人才工作专题调度会,就加速推进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这一项项政策的精准落地、一桩桩工作的加速推进,不断完善南明区人才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为加速形成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打下了坚实根基。

  人才,既要引得来、还要留得住、更要发展好。唯有搭建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舞台、施展本领的平台、相互竞技的擂台,方能不断增强人才引育动力源。

  “让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精准牵手’,推动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人才有舞台,企业的发展才能更出彩。”南明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颇有感触地说。

  为抓好人才大汇聚、搭建施才大舞台,南明区一方面深入开展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持续加强高校供需对接,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校企战略合作,以“一校一策”方式,起草市内高校线上线下招聘计划,全力挖掘辖区优质就业岗位,提高岗位与专业匹配度、精准度;同时,通过高校学生工作群、校内媒体,实时发布辖区各类招聘活动预告、推送线上直播带岗信息;在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21所高校搭建交流平台,开展29次专场招聘活动……一项项措施的精准发力,不断释放强大人才引力,让更多优秀毕业生选择南明、扎根南明、建设南明。截至今年6月底,辖区线上线下累计参与招聘的企业共2532家(其中:线下1416家,线上“直播带岗”1116家),涵盖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传媒出版、建筑业、医疗、教师、管理、会计、酒店等行业就业岗位35300余个,收到简历2189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30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累计线上观看人数达115万余人次。

  另一方面,南明区按照“科研+产业+资本”建设模式,与贵师大、商学院及工职院建立产学研基地;启动新基建职业教育项目,搭建“政、产、学、研、用”人才联动服务平台,通过建设研学基地、“1+N”产业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和赛训基地,为人才建平台、搭舞台,并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为南明提供多层次、高质量人才支撑。

  此外,为营造留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南明区抢抓2022年“人才月”发展机遇,以“筑梦南明·成就未来”为活动主题,以“七个一”为抓手,深入开展“人才月”系列活动,通过一轮“南明群英会”人才访谈,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一次人才工作座谈会,一批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一系列人才政策,一批人才慰问,一批线上线下“宣传阵地”,营造起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珍惜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辖区良好人才环境、诚挚求才决心。

  如今,南明广袤大地生机勃勃、能人志士干事创业激情澎湃,越来越多的“千里马”在南明大地竞相驰骋。(龙海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