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支持科技创新发展

2022-07-05 09:51:36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立足主业,精准滴灌,助力实现科技强国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支持科技创新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充分彰显政策性银行的逆周期调节、跨周期支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半年,该行发放科技创新领域贷款合计20亿元,其中10亿元正在积极申领科技创新再贷款。

  该行一是坚持政策性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将强制造、促升级、助创新、补短板、提质效结合起来,重点支持了电子元器件、通用设备等领域,助力我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二是坚持精准滴灌,优先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企业等,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入最需要的领域。三是坚持让利企业,科创领域贷款平均利率远低于该行存量及省内金融机构平均利率水平,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意识,深入摸排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国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