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妇儿工委办举办项目培训班

2022-07-05 09:09:09  来源: 贵州省妇联

  6月29日至7月1日,贵州省妇儿工委办在丹寨县举办了项目管理培训班。省妇儿工委成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市州妇联分管领导、妇儿工委办负责人或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探讨交流如何开展实施好公益项目、更好惠及民生,推进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培训对于提高妇儿工委办和妇联公益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实施质量、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难点指标,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者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上蒋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妇女儿童项目管理工作。妇儿工委办承担着妇女儿童、妇联重大公益项目实施工作,工作人员的思维、眼界、能力和态度,影响着全省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成效,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带着感情,用系统性思维、持之以恒的毅力落实好民生项目,积极探索通过实施项目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有效路子。二要聚焦重难点问题,通过项目实施和管理提升能力。要结合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加深对所学理论的认识,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寻找破解妇女儿童发展难题的好办法,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矛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要积极探索,勇于示范,为“两规”实施提供重要参考。要不断探索、不断改进、不断积累,形成最成功的经验,推动项目示范成果转化。

  培训班重点针对“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0-3岁早期儿童综合发展”“苗圃工程”及“两癌”筛查与救助等项目管理工作安排课程,省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及其他同志就项目申报、制定实施计划、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监督和项目成效评估等提出明确要求。学员还前往真爱幼幼早教中心、中国妇基会扶持项目——妈妈茶园等地进行实地教学。

  蒋耘以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授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意义,解读实施“两纲”“两规”实施内容,为培训班开讲。

  蒋耘还到欧东花非遗苗绣博物馆进行了调研,回访了丹寨县卡拉村“母亲水窖”。黔东南州妇联副主席李明群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