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六月六”风情节:高歌民族团结和谐新歌曲

2022-07-05 15:23:49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迎客时高唱布依族劝酒歌谣

  7月4日,在紫云县坝羊镇红院村红岩组举行“六月六”风情节,全县各民族群众盛装欢聚,庆祝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六月六”风情节,开展布依族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六月六”是历史悠久的布依族传统节日,此次活动以传统布依族歌舞为载体,集中展示布依族民俗特色文化。迎宾礼不仅严肃庄重、气氛热情,其独特的“高山流水拦门酒”的迎送方式,更是彰显了布依族热情好客、质朴亲和、友善谦让的待客之道。

各民族活动结束时合照

  这次节日有许多的活动和表演,布依族原生态舞蹈《粑棒簸箕舞》、打格螺、抵杠等等。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悦耳的歌声、独特的表演形式、美丽的民族服饰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六月六是布依族非常重要的节日,节日的举办也能把家乡的好产品推出去,最重要的是能让民族文化传承下去,也更能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紫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韦天艳局长说道。(狄凯 罗家乐)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