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2个乡镇中心卫生院获国家通报表扬

2022-07-05 15:47:56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对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机构给予通报表扬。汇川区山盆镇、松林镇中心卫生院名列其中。

  据了解,自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来,汇川区卫健局按照有关要求规定,认真组织,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成立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架构,明确职责;积极动员,抓好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专人跟进,限时解决;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参观学习、参加省市级学习培训。同时,认真自查、及时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着力提升辖区医院管理水平、业务技术能力、医疗装备条件、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后勤保障供应及基础设施建设。

  其中,获得通报表扬的山盆镇中心卫生院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上下足绣花功夫。

  据山盆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廷发介绍,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该院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为目标,以建立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重点,广泛开展门诊预约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除此,我院还不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强化法律法规培训,畅通患者投诉渠道,维护患者权益,保障患者安全,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执行无烟医院标准,为群众打造安心、舒心的就医环境。”王廷发表示,“通报表扬是鼓励也是挑战,我院将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安全、有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汇川区卫健局副局长梁峰表示,该局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及创建健康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考核和监督,推行患者安全目标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同时狠抓学习型人才队伍打造、重点科室管理、护理质量提升,全力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全员化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夏雯珺 刘鑫 邓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