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荷”你一起畅游乡村 赏水井村的田园风光

2022-07-06 18:27:0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7月2日,2022年普定县乡村旅游季暨“山明水秀·井上添花”水井村荷花节已经启动,连日来,化处镇水井村迎来不少游客驻足。

荷花竞开。

  莲叶田田,荷影绰绰,仲夏时节,普定县化处镇千亩荷塘的荷花进入盛放观赏期。上千亩风姿绰约的荷花向游客展示乡村休闲旅游的美丽风景。

  游客刘颖认为,水井村就像是普定人的一个小后花园,“我们不用去江南在这里就可以看到满池的荷花,看着满池的荷花,整个人就非常的心旷神怡,一会还准备和朋友一起去品尝一下这边特色的农家宴荷花宴 本人也是非常的期待。”

竞开的荷花引来游客驻足。

  近年来,水井村以“文+农+旅”的深度融合为理念,因地制宜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巧借莲藕文章,引进赏食性荷花,配套建设道路、木栈道、观景台等设施,将原来的水稻田打造成了游人如织的千亩生态藕池文化园,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网红景点”,也让当地百姓吃上了旅游饭。家住水井村的沈岑岑,自从村里举办荷花节以后,在村子里摆上了小货摊,收入十分可观。

  水井村村民沈岑岑告诉记者,“村里举办荷花节,我们在附近可以摆点蹦蹦床,卖点零食、水、雪糕等,还有供娱乐的小火车,一天也有一千块左右的收入”

  以“荷”为媒,一年一度的水井村荷花节已成为普定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和推介的重要平台,成为市民朋友们休闲放松、畅享美景的旅游盛会,成为全民共享、百姓尽欢的文化筵席。

游客拍照。

  普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泽勇介绍,“举办这个荷花节,主要是想展示我们普定县的山水田园风光,展示普定的产业,通过这些年我们脱贫攻坚的帮扶,在全村老百姓的努力下,实现了一二三产的融合格局,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也是想把这个地方打造成我们乡村旅游目的地,来实现我们村民的收入多渠道增加,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据了解,水井村将继续根据具体乡村地域特色,挖掘民俗文化、农事体验等活动,开发创新乡村旅游娱乐项目,进一步推动普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和繁荣,使之更好地融入到安顺乃至全国旅游业的大发展中,力争成为全国乡村旅游的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