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召开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2-07-06 17:43:2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关岭自治县召开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专题宣讲会,进一步提升年轻领导干部及家属崇廉拒腐意识,推动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为推动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先兵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由县纪委县监委与县妇联联合举办。会议邀请县委党校教师王德琴作“传承优良家风与清廉治家”专题宣讲。王德琴从“家庭与家风”“新时代必须重视家风建设”“清廉家风星火相传才能清廉治家”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分析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准指出廉洁家风建设的措施办法,并将直观、真实的家庭贪腐案件作为警示案例,告诫参会领导干部家属要知敬畏、遵法纪,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会议指出,年轻领导干部家属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家风建设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客观需要,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领导干部家庭幸福的重要保证。要加强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党纪法规学习,筑牢清廉的思想根基。要保持淡泊名利及健康平和的心态,防止攀比心,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配合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会议强调,加强家风建设,推动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是防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年轻领导干部家属要自觉加强家风家教家庭建设,自觉做拒诱惑、守清廉的“廉内助”,大力弘扬清廉家风,争做廉洁家庭,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成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活动中,参会人员领取了廉洁家风倡议书、廉洁家风折页资料,集中观看《一刻不停歇——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电视专题片之《严家风:倡导廉洁齐家》及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忏悔视频。(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