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举行“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活动

2022-07-06 17:45:04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2日,安顺市“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关岭自治县“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交易关岭集散中心举行。贵州省布依学会副会长、六盘水市布依学会会长孙乾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敏,关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县委副书记杨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一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正欣,副县长王平、县政协副主席马启洪及省、市布依学会,贞丰县、普定县布依学会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赵宗舜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布依学会向全体布依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赵宗舜在致辞中指出,“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是布依族的传统节日,是大自然对布依族同胞的馈赠。我们要借助大自然的馈赠、祖先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和民族风情,集中精力培育和开发资源,倾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为促进开放开发构筑发展平台,以交通之便,凭富蕴资源之利,借传统节日之资,多方位深层次宣传、展示独特的布依族风情、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资源优势,达到“办节会、搞建设、促发展、树形象”的目的。

  赵宗舜希望全县布依族同胞继承和发扬各民族团结的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民族团结,做到精神相依、共同发展,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民族文化发展观,坚持发扬勤劳致富,努力工作,干事创业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让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为创建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在极具布依族传统特色的百人盘江小调《布依六月六》中拉开序幕,《布依姑娘》《团结之花开瀑乡》《木城河畔布依女》《顶天密云》《我和我的祖国》等10个节目相继上演,展现了布依儿女独特的民族风情,表达了布依儿女的喜乐心怀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蒋杰 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