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杨梅满枝红 带火乡村游

2022-07-06 18:33:21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体验采摘乐趣。文杰 摄

  一阵骄阳一阵雨,七月杨梅红满枝。眼下,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开林村的杨梅基地迎来了成熟采摘期,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该杨梅基地,只见一株株杨梅树错落有致,一颗颗娇艳的果实挂满枝头,浓郁的果香味飘满山间,令人垂涎欲滴。果林其间,成群的果农正忙着采摘杨梅,不一会的功夫,背篓和提篮里便装满了新鲜的杨梅,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受天气的影响,产量不是太高,好在前来采摘的人还算挺多的。”该基地负责人闵海洋介绍,由于今年雨水偏多,阳光偏少,许多杨梅还尚未成熟,采摘期将会延长一段时间,采摘带走的价格是10元每斤。

  据了解,该杨梅种植基地是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占地共20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6万余斤,产值将达到60余万元,每到杨梅成熟期可吸纳周边近百名村民务工。在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同时,也带火了乡村游,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文杰)

体验采摘乐趣。文杰 摄

新鲜成熟的杨梅。文杰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