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90名干部荣誉退休

2022-07-06 18:37:39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7月4日,石阡县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为该县今年上半年退休的90名干部颁发荣誉退休牌。旨在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引导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7月4日,石阡县举行首个干部荣誉退休仪式。谭文斌 摄

  “我虽然已退休,但坚定做到信仰信念不褪色、党性原则不动摇,自觉在政治学习和作用发挥上作表率、当先锋,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退休干部谢安军在荣誉退休仪式上如是表态发言。

  “离开教育这个大家庭,让我留下了无限的眷恋。但我依然深爱着教育这个光辉事业,依旧会心系家乡教育的发展,积极为石阡教育事业作出奉献。”教育战线退休干部王晋勇将如是继续为该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90名退休干部出席全县荣誉退休仪式。谭文斌 摄

  “即使退出了工作岗位,我也会继续为石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加油、助力点赞,带头凝聚退休干部的智慧力量,主动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真正做到老有所为。”退休干部王明礼道出自己将如何充实退休生活。

  “将探索创新退休干部服务方式,引导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使之成为新征程上助力乡村振兴的‘参谋部’‘智囊团’”。龙塘镇党委书记杨正明在交流发言时如是说。

在石阡县首个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上,县领导为退休干部颁发荣誉退休牌。谭文斌 摄

  “我们将着力构建单位、居住地、涉老社团组织、组织部门“四位一体”多元化服务体系,为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创造条件和提供保障,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办成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有口皆碑的‘暖心工程’”。石阡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者朱成林这样表态。

  “希望退休干部们做好‘传帮带’,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责任感,发挥群众基础好、社会威望高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社会综合治理各个方面,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讲好石阡故事,传递石阡声音,塑造石阡形象,为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石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翊宝向广大退休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荣誉退休仪式后,退休干部代表集体留影。

  据悉,石阡县将切实抓好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荣誉退休体制机制、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和困难帮扶机制,充分激发退休干部队伍人才、资源、经验等优势,组织引导“五老”继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谭文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