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地戏文化协会成立

2022-07-06 18:35:4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了更好传承和保护安顺地戏文化,近日,安顺经开区地戏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在对门小学举行。会议按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并选举产生了会长、秘书长等。来自贵安新区、安顺地戏协会代表和经开区各村寨近30支地戏表演队参加,并进行现场展演。

章爽爽 摄

  据介绍,安顺经开区地戏文化协会的成立,以地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为目标,团结、组织各村寨零散的地戏表演队和热爱地戏文化的各界人士,致力于开展和普及、弘扬地戏文化,推动安顺地戏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经开区对门小学学生赵玉博涵:“今天我主要跳的是薛丁山征西,我从中体会到了从小要做一个爱国的人,我要把这份地戏历史文化传承下去。”

  安顺城市职业服务学校学生陈旺:“地戏文化就是我们安顺人传承了600多年的历史文化,虽然我是小辈,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把地戏跳好,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章爽爽 戴胜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