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06 18:39:0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7月4日,平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明创建必成之心,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破解文明创建攻坚之难,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纳松、陈先锋、朱霞益,区领导郑桦、黄恒建、马国平、罗克英、肖亮、李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宋立主持。

  唐友波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考核方案、测评体系和中央、省、市反馈的问题,立即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明年综合测评打下坚实基础,为安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平坝应有的贡献。

  唐友波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上来,正视差距,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鼓足劲,以必胜的信心,集中力量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内容、指标要求,全面摸清短板弱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拿出措施,着力补齐短板。要在抓统筹、抓联动、抓合力上下功夫,在抓干部、带队伍、转作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构建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研究,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思考,寻求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要深研测评体系,明确职责要求,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着力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参与感,实现全民共创共享全国文明城市。

  唐友波强调,区领导要率先垂范、当好标杆,深入创文一线和网格包保片区开展工作,主动发现和解决创文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确保每一项部署有人实施、每一个问题有人解决、每一项责任有人担当。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考核,对发现问题做好跟踪督办,对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等启动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集中观看了创文工作短视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纳松通报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作下步工作部署,安平街道、鼓楼街道、夏云镇、乐平镇、天龙镇、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先后作发言。(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