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庙塘镇稳定粮食生产促增收

2022-07-06 19:11:5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正安县庙塘镇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抓示范引领、抓撂荒治理、抓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思路,稳定粮食生产促增收。

  在庙塘镇板房村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里,大豆和玉米生长正旺,村民正忙着除草、堆肥、提垄。

  “在进行提垄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到玉米苗的根。”庙塘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管护中的注意事项。

  为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发挥最大化作用,庙塘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下沉到田间地头,从育苗到种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指导,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在种植上有什么问题,农技人员会及时来指导,目前大豆玉米长势可以,肥料、种子都是政府免费发放给我们的,心里很踏实。”板房村村民杨善会说。

  庙塘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表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可充分发挥边行优势,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有效提升了土地利用率和粮食产量。

  截至目前,庙塘镇已种植水稻4600亩、玉米4800亩、大豆24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400亩,通过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提高种植户的收入。(通讯员 陈颖 涂雲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