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拓跨境人民币“首办户”进出口银行促贵州省跨境人民币发展

2022-07-06 18:15:57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近期成功拓展跨境人民币“首办户”,为贵阳市某供应链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立跨境人民币远期进口信用证并实现信用证下8800万元跨境人民币结算,实现公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零的突破。

  近期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外汇市场波动较大,贵州省外贸行业与“走出去”企业面临多重挑战。分行将推广跨境人民币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简化单据审核、缩短资金入账时间等措施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降低汇率风险、提高业务效率,竭力疏通外向型企业的贸易融资堵点,切实与企业共度时艰。

  下一步,分行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在外经外贸领域的优势,密切跟踪相关客户的需求,进一步加速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化增添贵州色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