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金碧镇:布依族群众欢度“六月六”

2022-07-06 19:00:57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西市金碧镇布依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六月六”。

  在金碧镇红寨村,当地布依族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举行祭鼓仪式,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表达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具有当地传统民族风俗的歌舞表演隆重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当天,不少周边群众也齐聚红寨村,与当地村民共同庆祝,感受当地传统民族文化魅力和村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通过欢庆佳节,金碧镇进一步挖掘、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让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助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