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法治讲座进校园 普法宣传护成长

2022-07-06 18:20:24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司法局组织人员到关岭自治县思源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关岭自治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列举身边一些未成年人打架斗殴、吸毒、盗窃、抢劫、交通肇事等违法典型案例,用具体的案例多层次、多维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讲解哪些不良行为是未成年人犯罪,对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等知识进行详细解读,使全体师生受到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今天听了法治知识讲座,让我们意识到了法治的重要性,对法律有了新的了解、新的认识,本次讲座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八(5)班学生邵江涛说。

  “今天听了这一堂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增强了我们对法律的认识。女孩子在外应学会自我保护,放学以后应立即回家。”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 八(6)班学生赵会云说。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合格青少年。(蒋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089